FUJF8527

2011-09-24

一通電話

下午接到一個聽起來像銀行小姐般制式地聲音的電話,我走在天母北邊的某個邊坡草地上,雖然雲特別多,但也還沒到降雨的烏黑。接到電話的時候,似乎有種他一定會打來的感覺。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想要掛掉電話。

他認真地問我是否要轉換工作?什麼時候會換工作呢?我沒有特別說什麼,只是覺得這個想法應該很少人知道,而她又繼續說下去,是否認真地思考要換工作呢?也許現在的穩定就可以一直下去呀,似乎想要說服我。

我就像自省般的思考著本來在心裡的計劃,然後慢慢地說出,也許我沒有那麼認真去學畫,不過那也是我期望的規劃,也許我也有色盲的問題,不過我對於藝術還是可以有所發揮的,我想。

她繼續不斷地追問我打算怎麼做,太陽就這樣時有時無地撒下來。我的腦子在城市邊緣打轉,心感覺飄飄地,沒有依靠。

慢慢地,我醒了,一場下午做的夢,卻很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