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F8527

2016-11-15

[星與海] 誕生之時

那天早晨,花兒一如往常地比我早幾分鐘起床梳洗。晨曦映照在溫暖的床被上,感覺一天的活力都已經準備好了。昨夜我還跟她爭論是否要去藥學年會會場,畢竟再過幾天就是預定剖腹日。花兒一出浴室門,跟我說了一句:「我們去醫院做個檢查吧。」我立馬跳下床,換好衣服把待產包都放在門口,先把車從國小的停車場開過來,一路上感受著溫暖的陽光,開在中山北路的樹蔭下,我開玩笑地對花兒說:「今天你出門,再回來就是下個月了吧。」「哎呦你不要亂說,我還沒準備好!」花說。

然後,在我們還沒吃早餐的情況下,花兒就被收住院了。住院醫師檢查之後,的確有測到些微陣痛,羊水試紙的結果應該是還沒破水。而我們的主治醫師林醫師收到通知後,回報就這兩天來開刀剖腹吧。「不需要再拖下去了喔。」感覺電話那頭冷靜且專業的判斷下達了某種命令。

安排好待產房之後,儀器連接著花兒的肚子,兩個胎心音器維持130~150左右的數值,一個陣痛監測器從17~87間隔時段上下波動。家母與姊姊此時也從電影院一路趕來,情緒隨著陣痛監測器的波動著。下午2點13分,突然花兒一陣驚訝,羊水破了!好似寶寶也幫媽媽下定決心就是要今日臨盆。護理師不疾不徐地走來看狀況,說羊水破了就讓它慢慢流,醫師正在趕來的路上。本來說好15:30的手術,提前到14:45開始準備,麻醉科跑來問狀況,花兒選好用PCA當術後止痛。我還來不及做好準備(要唸講稿)跟花花說:「進去之後你要好好加油,寶寶都會順利生產的~」幾位護理師接手把病床上的花花推進去,望著手術房的大門,祈禱母子女們均安。

收拾好待產房的行李後,剛好花兒爸媽也來到產房外,可惜快速的手術準備錯過了跟他們女兒講話的時機,感覺得出來岳母焦急的內心,岳父則是老神在在,說些兒醫大樓很新很棒的安慰話。中間護理師跑來通知我,還以為是說寶寶出生了,結果是問要哪一種單人病房,不過也只有最後一個選擇:自費8000元。家母與姊姊也回到醫院陪伴,幾個人期待著新的生命到來。

早上傳給JC的訊息,他總算看到而回覆了,對話中他安撫我的情緒,「現在勇敢下去,之後就能一直勇敢了!」沒錯,兩個寶寶也會勇敢地面對這個新世界,而我的人生似乎也要展開新的頁!我慢慢走到護理站問狀況,沒想到她說寶寶已經出生了,一個15:14,另一個15:15,姊姊先出來,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的語氣,兩個寶寶出生也沒特別廣播跟我說。當爸爸的我內心澎湃激昂,十萬電光火急,什麼話都講不出口。但還要再等等,必須先幫寶寶辦住院,然後才能進去恢復室看他們倆。

「林哈拿的家屬請到恢復室~」,我立馬拔腿故作鎮定地衝第一個,隨後的媽媽姊姊岳父岳母跟著,大陣仗的走進來。映入眼簾的嬰兒箱,兩個如此可愛漂亮的嬰兒,迷濛的雙眼正張望打量著媽媽體外的新世界。一瞬間我的世界只剩下我跟他們倆,「親愛的兩位,我們總算是見到面了。」

「你是姊姊,你是弟弟。3.1415... 我不是在念圓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