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F8527

2007-06-05

出發點

這是一本宮崎駿的書

最近看了很久也才看不到四分之一
不過很多句子與想法都有所共鳴
看著他的心路歷程
再想想自己將來將要面對的世界
似乎也有點頭緒?

那我的出發點是什麼呢?
也許將來我四十三歲會再問自己
同樣的問題
那答案又會是什麼?

我討厭些什麼 所以我不想去碰它們
但對於這個世界的每個point
也不是那麼的喜歡與討厭的問題

而是選擇。

選擇要的 選擇不要的
選擇錯的有時候也是很重要的吧(笑)
而且更有時候知道不要卻還是會選擇它

所以每個point都是選擇 而不是是與非

說到這個龐大宛如機械結構的世界
我們都只是其中的一顆小小齒輪
但是... 難道齒輪都牽動著所有的齒輪
也被所有齒輪牽動住
這個關係越老會越明顯
不是更緊密 不然就是更疏離
總是像反常態曲線般不斷往兩端增加
已經二十幾歲了...

人生也過了大約三分之一
剩下的時間要怎麼過也沒有人會反對或是阻擾
要怎麼過?我開始思考
方向定了方式卻沒有著落

方式也會嚴重影響那堅定的信念嘛?
還是信念也只是個傻子的固執?
我的出發點在哪?
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