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F8527

2011-03-22

一個非常長的夢

那是在鄉下的街道上,我看見了一隻黑色的貓,奇怪的是他的毛色在日光下顯得有點泛紅,就好像黑色的毛下面還有一層紅色的毛。不過最詭異的是他的眼睛是藍色的,有點偏夜色的藍。
他可以跟我對話,雖然他好像沒有喊出聲音,但就是能知道他要表達的。有時候我會抱抱他,然後給他一點食物,大部分他都待在巷口雜貨店的騎樓下,悠哉地什麼也不做。有時候好像兩三天都沒看到,然後又會突然出現,讓我很驚喜地把他抱在懷裡到處跑。
曾經有一次,他不見了,我非常擔心,因為外面下著大雨。我到處找尋著他的身影。跑到市場裡,還看到其他貓的屍體在桌子下,好險不是他。跑到鎮外的鄉間小路,也沒能找到他。他完全地消失了整整兩三個月,就像一個夏天都沒能出去玩的暑假一樣,煩悶地度過。
又後來我再次看到他,他仍是悠然地走在街上,我一眼就認出這黑裡帶紅的毛色,趕緊從後面把他一把抱住,他看起來好像去了很遠的地方回來,餓到都有點不成貓型。我把他抱上樓,那是以前把他養在家裡的樓層,可是我忘了要打開飼料的箱子。當我找著外出的貓箱子時,才發現這點。衝上樓去,打開大大的箱子蓋。可是他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過了許久,他才從某個床底冒出頭來,吃著滿滿都是的貓飼料。
我總是抱著他在床上看小說,看電視。他會發出吃飽了的聲音,或是表示"你壓到我的腳了",那陣子是我們相處最久的一次。
最後,他跟我說了他要準備離開了,我很難過,問他離開的時候,都住在什麼地方,他回說"市內",那邊也有很多他的朋友伙伴。我不知道能否在見到他,在我難過的時候,不知道哪冒出一匹馬,就這樣把他給載走了。我狂奔出去,繞過小巷,轉彎,還有堤防邊的道路,馬實在是跑太快了...,跑到我看不到的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