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F8527

2011-05-26

求婚戒

一個月前表示了希望跟花花共結連理,一同生活下去。但是女生都希望能被求婚,感受說"I do"的那個時刻。在不被花花發現的情況下,趁他在法文班上課的下午,跑去中山北路上的i-Primo看鑽戒。

第一次進去鑽戒專賣店,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看,第一次坐下來說:"我想看求婚鑽戒"。一整個很緊張的我都不甚清楚鑽石到底該看什麼就來了。店員小姐很有禮貌地問我需要什麼飲料,現在緊張地只想喝水。然後開始填寫基本資料,想要的預算,以及希望取件的時間。才發現她們家都是訂做,所以必須從日本下單,將近六星期才能拿到。算算會趕不上求婚的時間,只能希望她們可以急件處理,也意味著我今天就應該要決定好。

店員仔細地看過我的基本資料後,先是拿了許多盒戒台出來。一一介紹她們的形狀,S型的指環有曲線美,適合年輕的人戴,也有V型的可以修飾手指的線條,讓手看起來更細長。當然也有一般圓形的線條。因為我想要單顆鑽,所以旁邊有碎鑽的款式就不考慮,這樣可以放大本身的鑽石的大小吧。

當然單看戒台是看不出什麼東西,所以店員就準備了一顆鑽石來試著搭搭看。在這段試了許多款,有四爪的六爪的,四爪似乎透光比較多,可以展現較多鑽戒的入光量。六爪就安全上是比較好抓牢鑽石,也相對比較偏圓形。不過最後還是選了四爪,十字的型狀還是可以表現出鑽石的圓形。

看來看去有的S型的很誇張,店員戴在她手上給我參考,卻不是那麼好看,曲線太過曲折,即使他在戒台上在鑽石會有個縷空的愛心圖案,有些巧思與設計,後來又覺得空的愛心還算愛心嘛就作罷。

直到他拿出有幾個類似花的形狀的戒台,才真的看到想像中適合的款式,Lumiere,法文是"光"的意思。四爪的戒手做成像鬱金香花瓣的形狀,把鑽石捧在花內。當下就決定是這個戒子了。

最後,當店員說出我的預算只能買到一顆鑽石之後,戒台也不是那麼便宜,畢竟是純鉑金PT900。心中有點掙扎,直到她開給我的價錢又經過母親節折扣,加上世貿某某展的加持,可以給我大約的價位,然後當下覺得這就是我這輩子花過最大的單筆消費,不過錢不是重點,尤其這是寶貝花的第一隻鑽戒,在不用吃泡麵度日的情況下我都願意。

寫好訂單之後先刷一半,到昨天5/25日確定戒指已經送達店內,迫不及待地去把她領回來。在店內看著已經做好的鑽戒,心裡還沒有太大的震撼,應該不是鑽石太小吧?還是盒子不好看呢?不不不,都不是! 是還未戴在花花的手上,都無法顯得她是如此的重要。

下星期日06/05/2011就是求婚的時刻,在向陽山攻頂的時刻我將會將她戴在你的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