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F8527

2012-12-11

腳踝傷勢(3) 蘿蔔糕

撐了一個星期的拐杖,腳踝都沒有受力,也不再有不適感。不過好心的媽媽還是幫我掛了某朋友介紹很好的北榮醫師,週二這天下午早點走,過號還等了半小時,一進去出現很多年輕醫師,原來是兼作教學。就這樣眾目睽睽下大家一起看我的腳,一起看報告。
這個謙虛的醫師倒是很認真地幫我看問題點,最後雖然說他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也很細心看了MRI的報告,確定腳踝內部的骨頭的確有積水跟發炎,韌帶有斷裂。又一次很認真地問我是否受傷的當下有聽到”啪“的一聲,他說這很嚴重的傷害才可能造成的。但後來問我是否有痛風,或是免疫方面的疾病。我才說有僵直性脊椎炎。醫生回說的確有可能會影響。但是韌帶方面就不太會這麼嚴重。
講完他建議我不要再打類固醇方面的消炎針,可能會讓韌帶斷掉?然後希望我打石膏三個星期,到時候若是沒有改善,再找另外一位推薦的醫生幫我看。
所以雪上加霜,拐杖加石膏,完完全全變成鐵腳了。
這個故事感覺還會很久,三星期要漫長等待,我的聖誕節、我的跨年夜~~ Q_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