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F8527

2008-01-03

2008新年

2008NEW YEAR in TAIPEI 101
一直以來,中國都是過農曆年的,所以其實這個跨年也只是單純的形式上的新年吧。就我們的習俗來說,還是要真的到了除夕才會感受到放假一年過去新的日子又要到來的氣氛。而我對於這樣的一天也沒有太大的感覺。所以想說要寫點東西也沒什麼頭緒。

今年,第一次跟花花還有大學的同學學長姐們一起過,感覺頗為有趣。而越來越感覺跟家裡的關係疏離,這也是平常就沒有什麼相聯繫的關係吧,其實他們還是有關心我的,而只是我不太領情,或是我沒有什麼回應。跨年那天媽媽說他要去花掉那信義新天地的五百塊禮卷,我覺得有人陪母親就好,至少有父親在吧。就像花花說如果他要去陪他爸媽吃飯,我也會覺得就是該陪陪他們吧那樣的理所當然。總而言之,幫大哥過了生日,希望他有多一點經費可以完成他的作業與論文。

話說,真的是整個冷到了,開始出現感冒症狀。如果跨年有去到阿里山,juju應該會無法上山吧,原本還是希望可以四個人一起跑去看日出的,畢竟這是建宏與花花當學生的最後一個跨年了。而建宏也因為無法離開新竹,只能在jojo身邊過吧,是吧?哈哈。

那我呢?今年,真的考得上嘛?

如果一直做因為別人贊同你的事情,那到底是世俗還是本來在這社會上就必須抓住的某個點?一切都有其真理,那我所堅持的到底能持續多久?真的太恐怖了,能繼續下去的勇氣,已經不是算能飽餐或是誰能養我這樣的問題。即使我可以不用每個月賺個十萬來支持家計,也許我也會被那真理與真實之間的矛盾或曖昧感到暈眩。

很多人都對我很好,花花、建宏、大哥、阿彭、紀老師、阿比阿邁saturday、工作的老闆老闆娘、阿文、爸媽、姊姊…,謝謝你們支持與容忍我每一年的固執與跳tone。新的一年,也許也不會改變多少,至少也不會更差吧。祝福你們,新年快樂。

最後,為了信念,我必須鼓起勇氣,繼續向前。加油!皓博。

1 則留言:

  1. 加油!!從你那邊我也是一直遇到衝突與不同的想法,說到成長也是一起的。不管你做什麼決定,很多人都會幫你到底的。想要生活穩定買車子背房貸應該不難,但是除了這樣的生活之外總還有不甘心的吧....大家都有小毛頭的時候,別太快沒信心!!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