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F8527

2010-07-20

旅行的意義

家不過是留宿最久的地方,我一直都這麼認為。然而,在外奔波才是生活重心所在。

大學只有一次出國的紀錄,就是畢旅沙巴,感覺上還真不可思議。那時候大概在鬧家庭革命吧,沒有賺多少錢也無法出國。直到畢業之後有機會去一趟絲路,短暫十二天卻讓我大開眼界。之後又去了紐約三個星期,那才是真的自助旅行,除了有長輩陪的幾天以外,就我跟花兩人搭地鐵趴趴走。打開我捨棄跟團完全自助的旅行方式,後來又去了蘭嶼,機車環台,中橫之旅,爬了第一座百岳雪山,到最近的吳哥旅行,算算還真是不少旅程。

本身就充滿好奇心,對於未知事物就是有衝動想要了解,另外一個層面就是不喜歡單純的如自己家鄉的人一般生活,因為那樣的衝擊與思維只有停在某個層面,很難成長發芽。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不同的想法等著被挖掘,被吸收,被感動。只想不斷地像塊海綿吸收跟咀嚼。然後,所有的回憶與經歷才會幫助我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旅行的意義對於我不在於要得到什麼,看到什麼,而是啟程後慢慢發酵的微妙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